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星巴克加盟金 》產品是否具備獨特賣點?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星巴克加盟金 》產品是否具備獨特賣點?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星巴克加盟金 》產品是否具備獨特賣點?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清潔公司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莫尼早餐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丸龜製麵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加盟制度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茶六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火鍋店加盟費用

努力學習的文案 1、不要停止學習。不管學習什么,語言,廚藝,各種技能。 2、你學習不好你不丟人,你比那些學習好卻心底惡毒的人善良多了。 3、學習,不分貴賤,勤奮不分聰愚,成敗,不分天才,時間,證明成就。 4、不要批評你不了解的人,要趁機向他學習。 5、梅花的色,艷麗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我要學習梅花,我要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6、不僅自己認真學習,還能提醒同桌同學,真是了不起! 7、戀愛不影響學習。失戀才影響學習。 8、該員工作為經理特別助理,工作態度認真負責,能認真完成經理交代的各項任務,并能應對各種突發狀況,其工作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值得各位同事學習。 9、現在的我學會了一個人默默承受著一切學會獨立是我學習的第一步。 10、友誼友誼不成功,學習學習不成功,愛情愛情不成功! 11、學習存在著不同的梯級和深度,因而也就存在著進展的可能。 12、保持和培養每個學生的自尊心,取決于教師如何看待學生的個人學習成績。 13、學習和研究好比爬梯子,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企圖一腳跨上四五步,平地登天,那就必須會摔跤了。 14、現在不好好學習,以后別人壁咚的墻就是你曾經搬過的磚。 15、比老師說的都好,老師真羨慕你,我也要向你學習。 16、生活是一臺機器,學習就是發動機。 17、上課聽好老師講的每一節課,只要你努力,就會有更多的希望。好好學習吧,知識永遠是最強的力量。 18、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 19、喆喆希望你在下一學期里培養好對學習的興趣,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以取得學習上的進步! 20、偉大的硬幣啊,正面上網,反面睡覺,摔碎了,老子就去學習。 21、勇氣可以幫我們戰勝學習中的難題,勇氣可以幫助我們戰勝自身的弱點,勇氣可以幫我們得到尊重,勇氣可以為我們成長開辟道路! 22、當你感到痛苦時,就去學習點什么吧,學習可以使我們減緩痛苦。 23、愛是可以學習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先承受愛情,然后才懂得去愛人。 24、一壺好茶,是每一片茶葉共同創造的凈土。說珍惜世界,先學習在社會這壺茶里,做一片茶葉!當我們這樣想時,喝茶的時候就特別能品位其中的清香。 25、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就得早點起床;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就得快點邁步;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就得快點學習。 26、操場上,遠望那棵大樹冒出幾棵新芽仿佛又有新的生命在顫動。啊!這氣魄雄偉的校園的樹!你代表的是我們學習的步步高升,校園的錦繡美麗! 27、成功與不成功之間有時距離很短只要后者再向前幾步。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么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于不敗之地。 28、學習的美好之處,是沒有人可以把它從你身上拿走。 29、學習雷鋒精神首先是個人學好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發揮組織優勢傳承好雷鋒精神。 30、時間沒有停止的一刻,學習沒有滯留的一秒。 關于學習的文案 1、懂得合理利用時間比與時間賽跑對于學習更有效。 2、想學習戀愛的技巧,不過還是被打敗了。 3、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討厭學習的,好像是在娘胎里。 4、我樂意向成功者學習和從成敗中總結經驗。 5、我始終相信我是最強的!盡管生活不太如我意;盡管學習似乎有壓力;盡管未來還不太明朗!但我始終相信我是最強的!終有一天,我會成功! 6、學習的最大動力,是對學習材料的興趣。 7、如果你把自己當成泥土,就不會有珍珠被埋沒的痛苦;如果你用欣賞的眼睛看人,就能看到值得尊重和學習的人。 8、以前聽一個高中生說自己考了,我心想這個人肯定是個小混混,現在想想,他可能是個學習委員什么的。 9、學習總是在一點一滴中積累而成的,就像砌磚,總要結結實實。踏踏實實的學吧!加油!成功屬于努力的人! 10、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11、不想說話,不想動,不想出門,不想吃飯,不想學習。整天整天的躺在床上,像一個植物人。 12、它是我的寵物,但也是我的朋友,無論什么時候它總是在我身邊,陪伴我學習和生活。 13、朋友應該常聯系,打打電話發信息,遇到煩惱共分擔,遇到開心共歡喜,學習心得共分享,工作失意共勉勵,喜怒哀樂我關心,朋友情誼永牢系。 14、學習向日葵,哪里有陽光就朝向哪里。多接觸優秀的人,多談論健康向上的話題。心里若是充滿陽光,哪里都是晴天! 15、防止在高價位套牢,是學習買賣股票的最重要的一課。 16、當別人談話時你傾聽,當別人皺眉時你微笑,當別人疑惑時你堅信,當別人休息時你學習,當別人放棄時你堅持,于是當別人失敗時你成功! 17、一個人要想成功就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積累經驗、不斷的堅持。 18、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所以我也要學習雷鋒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戰斗中去。 19、你精心澆筑知識殿堂,讓我們愉快學習徜徉。 20、最聰明的人,對自己的短處絕對不會掩飾,而能學習別人的長處。 21、為人貴在實,工作貴在專,學習貴在恒。 22、生命是一種語言,它為我們轉達了某種真理;如果以另一種方式學習它,我們將不能生存。 23、不必每分鐘都學習,但求學習中每分鐘都有收獲。 24、任何機會只留給時刻準備著的人,學會保持好的狀態很重要,須要學習。 25、生活是燈,學習是油,要想燈亮,就得加油。 26、八戒,你要向狗哥學習,刀槍不入,煉丹爐里,五行山下,永不絕望,開朗樂觀哈哈哈!春節愉快! 27、學習中的快樂,產生于對學習內容的興趣和深入。世上所有的人都是喜歡學習的,只是學習的方法和內容不同而已。 28、攝影是學習如何觀察事物的一種方式,它是強烈的個人視覺感受。 29、活到老,學到老,人這一輩子總是在不斷學習。那么學習對于一個人的確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學習就不得不有一定的范圍、方法及目的。 30、如果把每件事都看作是一個學習的機會,那就沒有所謂的失敗了。 不學習的文案心情短句 1、水不流要臭,刀不磨要銹,人不學習會落后。 2、不學習,如何養活你的眾多情人。 3、初一學習的是傻子,初二傻子不學習,初三傻子都學習。 4、樹不修剪長不高大,人不學習不會成材。 5、你學或者不學習,作業就在那里只增不減,在混亂中成長;在成長中亂混。 6、倘不學習,再美好的幻想也會灰飛煙滅;倘不勤奮,再高超的智慧也會化為泡影。 7、老師,不是我不學習,是因為我從小就怕黑,所以一直不敢看黑板。 8、在人的世界里,學習是必不可少的。人若不學習,就無法生存。 9、現在,我怕的并不是那艱苦嚴峻的生活,而是不能再學習和認識我迫切想了解的世界。對我來說,不學習,毋寧死。 10、學無止境,人的一生倘若不學習,那么他的一生定會貧乏。 11、學習吧,錢沒了,不學習,前途沒了。 12、開始學習就不開心了,一不開心就不學習了,一不學習就開心了,一開心就一天過去了。 13、人不勞動沒出息,人不學習沒長進。 14、不掛科,我所欲也;不學習,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我嘞個去也。 15、寶劍不磨要生銹;人不學習要落后。 16、凡事開頭難,萬事靠自己,不學習怎么能進步,不嘗試又怎么能接觸到新事物學到新知識,經驗總得積累。 17、你不學習可以,但不要帶壞我! 18、玉不打磨雕刻,不會成為精美的器物;人若是不學習,就不懂得做人的道理,也就成不了大器。 19、有些事,不想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東西,不想了解,卻不得不學習;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20、初一逗比才學習,初二逗比不學習,初三逗比知道學習了,高中全學成逗比了。 21、男孩子不學習做飯,會找不到女朋友的。 22、高一學習的是傻幣,高二不學習的是傻幣,高三傻幣都知道學習了。 23、初一傻逼才學習,初二不學習的是傻逼,初三連傻逼都知道學習了,高中都學成傻逼了! 24、你現在不學習憑什么說努力。 25、凡是不學習的人都會自以為是,凡是自以為是的人都很難成功。 26、地不耕種,再肥沃也長不出果實;人不學習,再聰明也目不識丁。 27、我趴在書上,學不學習不重要,關鍵是得有個姿態。 28、我不承認一份真心沒人去憐惜,我不反對為了各自的生活勾心斗角,逢場作戲,我不學習他人在沒有自我感情的基礎上搬弄文字來迎合你的喜怒哀愁。 29、比你優秀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學習! 30、學習不一定成功,不學習一定不能成功。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搬了家,住到了離舊家20余公里外的地方,但通訊地址還是老的,每逢有重要郵件,總會收到郵遞員的電話。我把他的號碼存了起來,手機響時看到屏幕上顯示的是“郵遞員”這三個字,內心便有了溫暖、妥帖與愉快的感覺。郵遞員的話不多,每次都是這句:“郵件我給您放郵箱了啊,記得回來拿”,時間久了,不由便把他當成了老朋友。算來算去,一個月當中收到的電話,竟然屬郵遞員打來的最多。 我有郵遞員情結,童年時就有。在村子里,每每見到郵遞員穿著制服,騎著自行車,一路按著鈴鐺瀟灑地來回,心里便羨慕得不得了,覺得這真是個帥氣的職業。以前人們愛用什么詞形容郵遞員來著?對了,是“綠色天使”,因為他們總是帶來好的消息:誰的案件平反了,誰家的孩子被大學錄取了,誰在遠方的有錢親戚來信了……這對生活在偏僻鄉村的人來說,都極讓人羨慕,郵遞員的一聲鈴鐺響,就意味著有人的命運要發生改變了,這能不讓人激動并感恩嗎? 童年時我家極少有郵遞員上門,每次看見那位“綠色天使”從我家擦門而過,沒有停下來,心里就會有小小的失落。我多希望父親能把郵遞員叫停下來,哪怕請回家喝一杯茶也好,可惜父親太忙,抑或覺得他這輩子與郵遞員都不會發生什么聯系,從來沒有請郵遞員來家里坐坐。 初中的時候,我去鎮里上中學,實在忍不住了,快到放寒假的時候,提前給家里寄了一封信,不敢寫給父親收,寫的是我自己的名字。放假回到家后,果然那封信很準確地投送到了,在父親狐疑的眼光里,我打開了那封信,信里的一張紙上,空空如也,一個字也沒有。 小時候有個愿望,想和郵遞員成為好朋友。果然,在我找到第一份工作后,卻“不得不”每天都碰到郵遞員,那是因為有段時間我的辦公室就在郵局的二樓,每天和小鎮郵局的局長、郵遞員都打照面,下班沒事的時候,就和他們玩牌,贏了的人請大家去附近的小飯館吃飯喝酒,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那段時間我的郵件不需要送了,每次分揀完畢,都會給我留在分揀室的一個角落里,自己過去拿。北漂離開家鄉之后,在長達五六年的時間里,還經常夢到我的郵遞員朋友喊我取郵件,醒來總是會惆悵一會兒。 北漂的時候沒有固定地址,在郵局租了一個信箱,一租就是十年,這個信箱就是我在北京最穩固的家,無論東西南北城搬家了多少次,這個郵箱總是不變的,想來,這是漂泊他鄉時少數最令我感到踏實的事情之一了。家里人、遠方的朋友、陌生人,想要在北京找到我很容易,往這個信箱寄一封信就可以了。十年間,也與我租信箱的這個郵電局支所的大多數人成了朋友。 這些年,只要是與郵遞員和信件有關的文藝作品,都會讓我產生很大的興趣。智利作家安東尼奧·斯卡爾梅達寫過一本書名字叫《郵差》,講的是漁民的兒子馬里奧·赫梅內斯為了能與詩人巴勃羅·聶魯達通信而選擇當了郵差。在聶魯達的撮合下,赫梅內斯成功地娶到了自己喜歡的酒館女郎阿特麗斯,這個笨拙的送信人,在聶魯達的影響下學會了寫詩,他就是用類似“即使那個女人用剃刀刮我的骨頭,我也在所不惜”這樣的句子,贏得了芳心。 中國作家的作品里,也有諸多情節描寫過送信人。過去的年代,送信人很多時候還不是寫在紙張上的信,而是民間流行的口信。這些口信要么是約定時間與地點,務必相見,要么是轉告遠方親人帶給家屬的話,甚至還帶有“匯款”功能,幫忙帶錢。幾十公里,幾百上千公里,一個口信就這么顛簸流離地“人肉”帶過來了。這個口信是多么的重要,一個記憶錯誤,本該相見的人就錯過了,一個壞心眼,改變一下詞意,就把本來美好的事變邪惡了,送口信的人,道德必須特別高尚,才能把信不變味地送到,幫人把事辦妥當。 手機通訊與移動智能時代,不太需要送信人了,送信這個職業也漸漸地被廉價機器所取代。可我還是想念從前的郵遞員,想念文學作品里那些風塵仆仆只為把一句話帶到的口信捎帶者,在他們那里,仿佛能看到人與人之間具有溫度的聯系。我們的生活,隨著送信人的逐漸寂寞,一并消失了多少讓人感動的事物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佛言禪心,一語成箴。2016年圣誕節那天,我同驢友攀登五蓋山的橫山嶺,無意見證了凜冽寒風里,高峰水庫云霧飄渺似仙境。 當時,一行人披荊斬棘,才爬上橫山嶺山脊。佇立橫山嶺之巔,鳥瞰高峰水庫,大家驚喜交集:冬日陽光,藍天白云,湛藍湛藍的百頃湖水里,波光粼粼,變幻萬千。湖中有山,山是輕黛墨綠的;有島,島是若隱若現的;有云,云是變化莫測的;有霧,霧是飄浮流動的。 寒冬里見證此番美景,同行的驢友,個個思緒飛揚,浮想聯翩。有的說,它是郴州版千島湖;有的說,它是鑲嵌在五蓋山巔峰的藍寶石……而我最喜歡朋友那句“它是菩薩滑落于五蓋山巔峰的一滴眼淚”。冥想,這個比喻是多么慈悲、禪意啊。 從高峰水庫回來后,盡管那方仙境在腦海里縈繞,可我一直沒有動筆。不是無法寫,而是不知道該從何處落筆。生于斯,長于斯,五蓋山,是郴州人心中的圣山。盡管歲月匆匆,人情冷暖,四季更疊,天地轉圜。但我們每天披著晨曦,向東眺望的第一座山,定是巍峨云天的五蓋山。 越熟悉的,往往容易陌生。我知道,高峰水庫就隱藏在山巔的某個地方。或許是因為太熟悉,所以容易忽略,故此,幾十年來我從未造訪。人心是貪婪的。塵世屋檐下,有時寧愿穿越半個中國來看你,而對眼前的大美真情卻視而不見。而事實是,無論我們怎么驚喜與哀傷、清歡與惆悵,畢竟霜霧朦朧,氤氳漫長,有誰能抵擋住冬季的清冷寒光? 冬季涼薄,見你溫暖。不是因為高峰水庫美景撩醉了心扉,而是因為過往憶起了你的不凡。記得還是孩提時,父親被生產隊抽調去修高峰水庫。父親一介書生,說話慢條斯理,算盤打得活溜,一手字寫得棱角分明,做農活卻不行。或許是這個緣故,父親一直被人瞧不起。到了高峰水庫做事,父親開始當會計,后來當出納,工分比壯勞力還賺得多。英雄有了用武之地,父親在生產隊、家里的威信也樹起來了。 那年,高峰水庫峰巒連遭暴雨浸淫,引起山洪爆發,將正在修建的水壩沖垮了。一些修壩的人躲閃不及,丟了性命。其中,大部分是良田公社良田大隊的。我記得,罹難者從高峰水庫抬下來時,都用白布包裹,一排放著。隔了兩天才裝棺入殮。出殯那天,暴雨如注,電閃雷鳴,哀嚎震天,嚇得我做了一個星期的噩夢。 再后來,我說我想爸爸,大哥便牽著我的小手,步行從良田金竹山,過瑤家棉花垅,再到高峰水庫看望父親。途中跋山涉水,常遇森林遮天蔽日,常見野豬橫行,山雞啼鳴,青竹蛇穿梭,嚇得我魂飛魄散。第二天,無論父親如何打罵,我就是不肯一個人下山回家…… 于我而言,某些經歷、際遇,不是悸動、甜美,而是心酸、膽怯。 時光不老,人海聚散。關于高峰水庫,有太多故事,太多悲喜。而演繹成今天的風景,那是一代人用汗水、鮮血、乃至生命鑄就的奇跡。 是的,高峰水庫,它是菩薩遺落的一滴眼淚。菩薩是慈悲的,善心與勤勞也是慈悲的。而慈悲滴成的淚,純潔、干凈、明靜、清涼,它孕育萬物生靈,蕩滌紅塵靈魂,救贖枯萎南楓,灌溉千頃良田,溫暖寒冬里的心扉。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入了農歷臘月門,如果時光向上推30年,那時的揚中無論城里或鄉下,有一道自然的美景——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請裁縫做新衣服過年。這對于80后的年輕人來說也許感到陌生而不可理解,其實這段真實的傳統文化,我總覺得難以釋懷,有一種不寫不快之感。 由于地處長江之中,自揚中成洲有人居住后,又由于當時交通不便的環境,先輩們除了墾荒種地,基本上無其它經濟收入。學一門手藝,謀一條生活出路,成了祖輩們對下代的希望。于是,學木匠、瓦匠、篾匠、鐵匠等等,這些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手工藝,成了部分居民收入的重要來源,于是在揚中民間,早就有“荒年餓不死手藝人”之說。而學做裁縫,既干凈衛生又不要花費很多體力,自然是過去許多揚中人選擇。如果被人家請做上門工,主人會供應三餐飯,一包香煙,即使在當干部、做工廠的一般每月只有五十余元工資的情況下,裁縫可以每天得到二元的工錢,這在當時來說,確實是一份不錯的行業。 筆者曾經做過并不完整的調查,到上世紀七十年代,只有27萬余人的揚中,每個大隊(現在叫村)都有裁縫,總人數約二千余人。在解放前,一些稍有經濟頭腦的家庭,還將掌握了裁縫手藝的后輩送往周邊的城市,被稱為“紅幫”裁縫,即使像上海這樣的國際大都市也有揚中裁縫的一席之地,有的甚至成了某服裝廠的領導。而揚中建國前去香港從業的人員中,百分之五十以上是做裁縫手藝的,較有名氣的如新壩五一村左培龍先生的“中僑國貨服裝主理”,三茅同心村胡傳真先生的“上海縫師”,原豐裕鎮永固村朱進才先生等。而胡師傅專做手工旗袍,香港多位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服裝以及每年一度的“港姐選美”所著旗袍多數都出自胡先生的作坊,就連香港知名慈善家邵逸夫夫人方逸華也慕名邀請胡師傅入府為其制作旗袍。筆者有一次赴港,正遇上香港年度遴選“港姐”,曾當面見過獲選“港姐”第一名的向海嵐小姐,她自備衣料,請胡師傅量體裁衣,當知我來自內地,她非常大方地握手歡迎、交談,毫無高傲凌人之感。 而普通揚中人家請裁縫做衣服,較忙碌的是在春夏交替換季之時和臨近春節做新衣服過年。民間曾流傳 “有錢沒錢,做件新衣過年”之說。臘月沒到,就開始與裁縫預訂時間,而裁縫師傅也會按來者時間的先后合理安排上門做工時間。輪到誰家,家里會有人至裁縫師傅家中將縫紉機擔挑于家中,安排好早餐后,拿出早已備好的衣料和需要制作的衣服對裁縫師傅作清楚說明,經過測量,師傅便開始裁剪、制作。一般人家都會要做上二、三天時間。所以如果一個生產隊(現在叫村民小組)請的是同一位裁縫師傅,基本上要忙到除夕前一天,心情急躁的人家總會不停地追問何時輪到自家。那個年代,主人對裁縫師傅的招待也是很客氣的,早飯必然是揚中傳統的菜包圓子,中午有肉有魚,另外還有幾道素菜,酒是必上的,而裁縫師傅也很通情,盡管主人十分熱情,但師傅只會吃二、三塊肉,對魚不會動筷,一般待收工時才會食用。客氣的主家還會供應“晚茶”,完工后即如數付給工錢,對當天未完成的零工,裁縫師傅會帶回家晚上開夜工,第二天交給主家。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中國大地,成衣市場迅速發展,記得當時三茅鎮上最大的服裝商場是縣政府對面的“江洲大樓”,接著通達商廈、揚中商城也隨之而上,各種品牌、各種樣式,各個年齡的顧客都可以買到稱心如意的四季服裝。如今人口相對集中的三茅,經營服裝的大小商店已達數百家之多,且來自外地的經營戶也不算少。服裝市場的火爆,冷落了往日忙碌的裁縫師傅,如今除了在利民市場看到幾位既賣布料又做服裝的裁縫外,請裁縫做新衣過年已經成為我們記憶中的往事了。而一部分早年有裁縫手藝者則辦起了服裝廠,以制作勞保服裝和防寒服為主,有不少人還發了財。揚中的服裝曾先于常熟,常熟商販早年還到揚中批發服裝,只可惜揚中當年未抓住機遇,未進行品牌化規模化生產,讓常熟服裝市場占領了商機,這不能不說是一大遺憾。即便如此,經營數十年的揚中富民巷服裝至今生意依然享譽全國。 曾經為我家做過二十多年衣服的是鄰村的一位裁縫師傅姓張,他不但手藝精湛,且性格溫和,人品亦佳,我一直記在心里。早些年見他在自家路邊搭了一個棚屋,做些制衣零活。前兩年土地被規劃成了居民點,我便很難見到張師傅,經打聽,張師傅已八十有余,現在有一份征地補償費安度余生,倒也讓我感到放心,祝愿張師傅及所有曾經為揚中百姓做新衣過年的老師傅都能晚年幸福快樂。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婕樂纖加盟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攤位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重要?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78e86h 的頭像
    d78e86h

    李偉倫的購物守則

    d78e86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